党委保卫部
首页 学校首页 部门简介 最新信息 政策法规 基本职能 服务指南 安全常识 人民武装部 三全育人 支部风采 清风安保 留言反馈
基本职能
军训工作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双拥共建
人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部
人民武装部

基本职能



  人民武装部是校党委主管军事的部门,与保卫处实行合署办公,在校党委、校行政和上级军事部门、教育机关的领导下进行工作。其职责为:

1.负责制定军训计划,提出军训要求,与承训部队协调,组织大学生军事训练,做好军训所需物资等服务保障工作。

2.制定军事理论课程的教学计划并组织实施教学,承担与之相关的教务及教学评估、学绩评定工作。

3.根据国防法法规,做好预备役人员的登记及管理,平时掌握兵员,战时做好动员,带领预备役人员等支前、参军、参战;协助做好冬季征兵工作、士官招收工作、大学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

4.作为素质教育的一个组成部分,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宣传、专题讲座及国防体育运动等,增强国防意识。

5.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加大科技拥军力度,搞好两个文明建设。

6.负责学校人防工程的管理,制定战时“三防”(防空、防化、防核)计划和人员疏散的实施方案,对新建大楼、住宅区的人防工程设施检查、验收,提出“平战结合”的开发利用方案。

7.管理、维护好教学、训练、科研活动过程中所接触的器材设备和枪支弹药,严明纪律和规章制度,切实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

8.完成学校和上级军事部门、教育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党委保卫部(党委人武部、安全保卫处合署)
CopyRight © 2009-2020

您是自2010.4.28起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