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治安与交通   消防在线   三全育人   支部风采   清风安保   人武之窗   服务指南及资料下载 
 
 
 
人武之窗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双拥工作
国旗护卫队
军事百科
 
国防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江苏大学国旗护卫队组织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阅读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节前夕,江苏大学国旗护卫队在指导教师姚永伟的带领下,前往镇江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队员们神情肃穆,胸前统一佩戴小白花,面向纪念碑行注目礼。大家向革命英雄敬献了花圈和菊花,向为祖国和人民壮烈牺牲的先烈们默哀,然后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表达哀思。



田春原同学带领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宣誓:我们要刻苦拼搏,练就过硬本领,掌握真才实学,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真正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思想永远昂扬向上,灵魂永远挺拔不倒,步伐永远坚定铿锵,努力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社团指导教师姚永伟对江苏大学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提出希望,来烈士陵园扫墓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要铭记英雄,致敬先烈,传承精神,努力在先辈们的足迹上更好地建设祖国。当前国际形势波谲云诡,我们唯有抱定安不忘危、舍我其谁的精神,牢记使命,奋发图强,将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争做时代先锋,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在陵园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镇江烈士陵园博物馆,进一步感受了烈士们的光荣热血,体悟了革命先烈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精神,明白了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队员们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爱党报国的赤诚之心。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党委保卫部(党委人武部、安全保卫处合署)  Copyright © 2018 bw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11-88798860  电子邮件:bwc@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