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治安与交通   消防在线   三全育人   支部风采   清风安保   人武之窗   服务指南及资料下载 
 
 
 
人武之窗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双拥工作
国旗护卫队
军事百科
 
国防教育
 
军事理论教研室开展党史学习暨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阅读次数:
 

为加强学校军事理论课教师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思想站位和理论水平,促进提升教学内涵质量和综合教研能力,528日至29日,军事理论教研室组织现有及新竞聘教师赴沙家浜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暨教学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党委人武部负责组织实施和开展,得到了苏州市国防教育协会常熟分会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军事理论课教师的授课与培养,关乎教学整体质量和效果,决定课堂层次的高低和内涵。活动期间,首先进行了四位新竞聘老师的备课试讲,较好地表达了授课主旨。范国强老师的教学示范课更加精彩,案例丰富、图文并茂、资料权威,逻辑清晰、情理交融,让大家深受鼓舞和感动。研讨会上,国防教育科姚永伟科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由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组织的高校国防教育研讨会的主要精神,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


为更好地学习党史、国史,用理论指导实践,继承和发展党的优良传统,人武部还组织与会教师参观沙家浜国防教育基地,切身体验水陆两栖突击登陆、精确和移动靶位射击、红蓝对抗等军事项目,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最后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校党委人武部部长袁海宇做活动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上好大学第一课,老师一定要结合党史学习在政治上提高站位,思想上从战略高度培养和引导学生,充分尊重课堂与史实,注重同学生的交流和兴趣启发,把握导向、守住底线,切实加强自身修养,做到厚积而薄发,努力将军事理论课建设成为一门有影响力和感召力的精品课程。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党委保卫部(党委人武部、安全保卫处合署)  Copyright © 2018 bw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11-88798860  电子邮件:bwc@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