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治安与交通   消防在线   三全育人   支部风采   清风安保   人武之窗   服务指南及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25 阅读次数: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能力素质,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提高学校冬季火灾防控能力,经研究,决定将“119”消防日宣传活动拓展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为宗旨,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为载体,广泛动员全校师生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行为自觉,构建新时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新格局。

二、活动时间

111日至30

三、活动内容

1.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宣传

各单位要利用电子屏、校园网、微信、电视台、广播、宣传展板、横幅等校内媒体平台和宣传载体,积极引导师生关注消防安全,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

2.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与培训

各单位应采取安全会议、集中学习、主题班会、课外活动等多种形式在教职工和学生中分别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努力使师生达到“四懂四会”,即:懂得本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

3.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活动月期间,学校将组织开展灭火和火场应急疏散演练,各单位要组织人员进行观摩。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一次演练。通过演练,使师生员工学会报火警,熟悉初起火灾扑救程序,熟悉本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掌握疏散和逃生技能。

4.开展消防隐患自查自改

冬季气候寒冷、风干物燥,是火灾高发特别是较大以上火灾多发季节。各单位按照校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2019919日下发的《关于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中的检查内容,再度开展一次消防隐患自查自改。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要亲自组织,抓好落实。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无力解决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是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是做好校园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节点,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保障安全,确保消防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2.精心策划,突出重点。各单位认真分析研判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实际,提早谋划,制定操作性强的宣传工作方案,确保宣传月期间活动精彩纷呈,富有成效,最大限度地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让消防安全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3.注重实效,及时总结。各单位要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收集活动相关图片和文字资料并对活动开展情况认真总结,形成消防安全工作长效机制。活动结束后将总结材料(含开展活动的照片)电子版发送至保卫处消防科。联系人:孙晗翔 电话:88791371  邮箱:1345288921@qq.com

附件:“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安排


                                                          保卫处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年10月22日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党委保卫部(党委人武部、安全保卫处合署)  Copyright © 2018 bw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11-88798860  电子邮件:bwc@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