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治安与交通   消防在线   三全育人   支部风采   清风安保   人武之窗   服务指南及资料下载 
 
 
 
机构设置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部门简介
 

  职能定位
  党委保卫部(党委人武部、安全保卫处合署)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的职能部门。具体负责学校的政治保卫、治安管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户籍管理、安全教育、国防教育、双拥共建、新生军训等具体事务性、服务性工作。

 

  主要职责
  1.负责维护校园政治稳定与安定,协助各级执法部门防止境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和民族分裂势力的渗透、破坏和颠覆活动;协助外事部门及有关单位做好外籍教师、留学生的管理工作。
  2.加强校园及周边公共安全秩序的综合治理和维护。落实治安防范责任制,协助公安机关处理校内各类案件,负责校门门卫管理和校内巡逻;负责校内重大活动等公共安全管理事务;协调处置校园突发性事件。
  3.加强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有计划、有步骤的在重点要害部位和人、财、物较集中的场所安装监控报警装置,并加强监控报警的值班和管理,保障公私财产和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
  4.对校内所属各部门、各单位的消防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培训消防管理员和消防志愿者队伍,组织扑救初始火灾,协助公安消防部门查处火灾事故。协助做好学校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配合执法部门维护校园内交通安全秩序,协助调解或处理交通纠纷。
  5.管理学校的户政资料,协助师生办理相关证件。为师生提供安全服务,开展各项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6.负责学生军训、征兵工作、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拥军优属活动。
  7.完成校党委、行政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任务。

  部门负责人
  保卫部(处)、人武部  部(处)长   袁海宇
  保卫部(处)      副部(处)长    石 明
  保卫部(处)      副部(处)长  张文忠

  联系方式
  电话:88798860(办公室)  88787763(治安交通) 88791361(政保) 88791371(消防) 88791868(人武) 

  邮箱:bwc@ujs.edu.cn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党委保卫部(党委人武部、安全保卫处合署)  Copyright © 2018 bw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11-88798860  电子邮件:bwc@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