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治安与交通   消防在线   三全育人   支部风采   清风安保   人武之窗   服务指南及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5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大学新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苏教办安函﹝202016号)要求,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校园稳定,我校决定在2020级本科生中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选拔优胜者代表江苏大学参加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0级全体本科生。

二、竞赛内容

主要包括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心理健康、应急救护以及防盗防骗等大学生应知应会的各类安全知识。以《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和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见附件1)为主要参考读物。

三、竞赛流程与时间安排

本次竞赛共分五轮:学院选拔赛、校内初赛、省初赛、复赛、决赛。

1.学院选拔赛:请各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认真学习《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在学院内进行选拔赛,选出3名同学(21女或12女)组成代表队参加校内初赛。(学生可以通过线上进行学习测试,具体登录方式详见附件2

2.校内初赛:校内初赛采用笔试形式,于1028下午16001700三江楼401举行,根据笔试成绩,选拔出优胜者3名(21女或12女)代表学校参加省初赛。

3.省初赛:由省高校保卫学会各分会组织,在各赛区进行。选出本科队、专科队各前2名参加复赛。初赛地点另行通知。

4.复赛:由省高校保卫学会组织,在南京进行。各赛区的参赛队进行复赛,选出本、专科队各前6名参加决赛。复赛地点另行通知。

5.决赛:由教育厅组织,在江苏教育频道演播厅举行。本、专科院校分别进行比赛,决赛采取必答、抢答、主题演讲等形式决出本专科院校各一、二、三等奖。

四、奖项设置

校内初赛,设组织奖(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及个人单项奖若干;获奖的单位及个人颁发证书和奖品。

五、有关要求

1.各学院请于10261630前,将参赛队员的姓名、学号、联系方式纸质版报三江楼101, 或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wc@ujs.edu.cn。联系人:周庆平,电话:887801001028日下午请参赛队员携带校园一卡通、签字笔提前15分钟进考场(三江楼401)。

2.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保障,为参赛学生提供便利并确保全体新生参赛。各学院学生参赛率将作为组织奖评定的重要依据。

3.要充分利用此次竞赛活动的机会,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附件1: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

附件2: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考试系统操作说明


                         安全保卫处 学工处 团委

                             20201014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党委保卫部(党委人武部、安全保卫处合署)  Copyright © 2018 bw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11-88798860  电子邮件:bwc@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