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治安与交通   消防在线   三全育人   支部风采   清风安保   人武之窗   服务指南及资料下载 
 
 
 
人武之窗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双拥工作
国旗护卫队
军事百科
 
国防教育
 
校国旗护卫队赴扬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1 阅读次数:
 

  12月1日,为增强护卫队员对爱国主义和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培养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江苏大学国旗护卫队前往扬州史可法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2018级全体新成员及部分往届队员参与其中,由人武部分管领导和指导老师带队前往。

  在扬州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熏陶下,站在史可法纪念馆门前,每个人肃穆而庄重,金黄的银杏落满了庭院,幽深寂静,仿佛向人们诉说着这位民族英雄的光辉事迹。队员们通过馆员的引导和介绍,掌握了史可法的生平事迹和重要经历,通过浏览馆内的一块块展板,为大家生动形象地勾勒出一个敢爱敢恨,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也仿佛使自己置身于那个战乱频仍的年代。粉砖黛瓦,青石小路,当走到其的衣冠冢时,队员们纷纷不由弯腰致敬,以示对英雄的敬仰和追思。

  通过走近这位民族英雄,了解和学习了其守疆固土的经历与爱国献身精神,陶冶身心,感受先贤的博大情怀,旨在让队员们增强国家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以期更好地履行作为一名国护队成员应尽的责任义务,明白自己的使命担当。

  这次扬州之行,激励同学们牢记历史,立志成才,坚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文化自豪感,坚定了对祖国的忠诚热爱。明白了国旗护卫队所承担的责任,促进了民族英雄的卫戍气节精神与国旗护卫队爱国精神的融合。同时也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贡献了精神力量。

江苏大学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党委保卫部(党委人武部、安全保卫处合署)  Copyright © 2018 bw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11-88798860  电子邮件:bwc@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