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治安与交通   消防在线   三全育人   支部风采   清风安保   人武之窗   服务指南及资料下载 
 
 
 
人武之窗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双拥工作
国旗护卫队
军事百科
 
国防教育
 
关于开展歌咏比赛、队列会操等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14 阅读次数:
 

军训旅各营(学院):

  为继承和发扬我军政治工作的光荣传统,活跃军训氛围,体验军营文化,促进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军训旅将在学生军训期间开展歌咏比赛、队列会操、国防教育主题征文比赛和内务卫生检查等评比活动,并根据各单位综合得分,评出2018年学生军训优秀单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的具体安排及相关事项

评比项目 时间、地点、组织 参赛单元 内容 奖项设立
歌咏比赛 9月27日上午8:00,东山操场,由校团委组织评委进行现场评判。 军训营,每营400人。

必唱歌曲首:校歌《百年辉煌向未来》
自选歌曲一首:部队歌曲,体现时代性,积极向上,催人奋进。

取前六名
队列会操 9月27日上午10:00,东山操场,军训旅组织评委进行现场评判。 军训营,每营选一个60人的连队 。 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齐步与立定、正步与立定、跑步与立定。每个动作做二遍。 取前六名
国防教育主题征文比赛 9月24日前各学院上报4篇征文到校团委407室,并将电子稿按附件要求的格式打包发tuanwei@ujs.edu.cn邮箱。校团委组织评委评审。 个人
各学院
征文主题:
爱我国防,青春报国
参加对象:全体新生
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观点正确
2、题材不限,题目自拟
3、字数在800-1200之间

1.个人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2.学院取前六名。

内务卫生
           检查评比
9月27日下午,由学工处宿管科组织,部分教官负责实施。 宿舍
各学院
内务卫生

1、宿舍设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150名。2、学院取前六名。

学生军训
           优秀单位
9月28日军训旅
组织汇总评比
各学院 1.组织领导
2.各项评比得分
3.辅导员深入训练场
4.安全情况
5.军训效果
取前六名

  二、各项评比规则
  (一)国防教育主题征文评比规则
  1、采用百分制,评委按照评分细则逐项打分;
  2、各评委分数汇总后,取平均分作为参赛作品的最后得分(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个人设立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各学院所有作品的平均分作为学院国防教育主题征文的最后得分(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取前6名;
  3、评分细则:
  (1)按时完成20分,各学院上报4篇征文,少一篇扣5分。
  (2)主题突出20分,征文主题鲜明,观点正确。
  (3)内容60分,内容紧扣主题,体现原创性、真实性和教育性。字数在800-1200字之间,不足和超过扣5分。
  (4)最终取所有作品平均分为该单位征文比赛分数。
  (二)歌咏比赛评比规则
  1、采用百分制,评委按照评分细则逐项打分;
  2、各评委分数汇总后,取平均分作为歌咏比赛最后得分(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取前6名;
  3、评分细则:
  (1)歌曲内容20分。歌曲符合比赛要求,主题鲜明 ,积极向上 ,校歌为必唱歌曲。
  (2)精神风貌20分。按规定400人参加比赛,上下场整齐,精神饱满,服装统一,动作协调。
  (3)演唱50分。要求原唱,不得使用伴奏带,歌声洪亮,整齐合一,演唱有创意,富有感情,能准确地把握音准和节奏。
  (4)指挥10分。指挥协调、节拍准确、富有激情。
  (三)队列会操评比规则
  1、采用百分制,评委按照评分细则逐项打分;
  2、各评委分数汇总后,取平均分作为队列会操最后得分(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取前6名;
  3、评分细则:
  (1)指挥员口令清楚、位置正确20分;
  (2)部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20分;
  (3)动作整齐、协调一致40分;
  (4)军容、军姿、作风纪律20分。 
  (四)内务卫生评比规则
  1、以宿舍为单位,采用百分制,评委按照评分细则逐项打分。
  2、各评委分数汇总后,取平均分作为宿舍最后得分(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各学院所有宿舍总分的平均分(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作为学院内务卫生检查评比的最后得分。宿舍设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150名。学院取前六名。
  3、评分细则:
  (1)被子叠放整齐20分;
  (2)毛巾等洗漱用品放置整齐20分;
  (3)鞋子放置整齐20分;
  (4)箱、包等物品摆放定位20分;
  (5)地面、桌面保持清洁20分。

  三、具体要求:
  
1、国防教育主题征文比赛,每篇征文作品需注明学院、班级、作者姓名;作品页面设置为A4纸,征文题目字号为小二号、黑体、居中、单倍行距、段后0.5行;作者学院、班级、姓名为小四号、仿宋、居中、单倍行距、段后0.5行;正文为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首行缩进2字符;征文作品送到校团委407室,并将电子稿打包发至tuanwei@ujs.edu.cn 邮箱,截止时间为9月24日。
  2、歌咏比赛,要突出部队歌咏特色,体现军队作风、展示军人气质、歌声嘹亮整齐。不得使用伴奏带,不得外请指挥人员。
  3、各单位要端正态度,积极参加这次军训旅组织的各项评比活动,通过评比,评出士气,赛出水平。

  特此通知。


军训旅
2018年9月14日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党委保卫部(党委人武部、安全保卫处合署)  Copyright © 2018 bw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11-88798860  电子邮件:bwc@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