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治安与交通   消防在线   三全育人   支部风采   清风安保   人武之窗   服务指南及资料下载 
 
 
 
人武之窗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双拥工作
国旗护卫队
军事百科
 
国防教育
 
江苏大学新生军训实弹射击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18-09-13 阅读次数:
 

  为保障打靶活动安全有序、顺利圆满,努力规避各类风险,尽力避免各类事故的出现,防止重特大、有影响事件的出现,制订本预案。

  一、在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和领导下,建立健全靶场实弹射击组织机构。由校党委人武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军训旅旅长曹广龙同志担任靶场总指挥,军训旅副旅长兼参谋长、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杨海涛大队长,军训旅副旅长、保卫处副处长黄忠来同志任靶场副总指挥,负责军训期间射击场的安全管理工作。

  二、枪械及故障。在请领打靶用枪时,安排专人专车运输,军分区部队人员全程跟踪陪同,仔细检查、认真核对,避免有问题的枪械流出;在学生开始打靶前,组织安全员进行验枪,打靶过程中,对常出现的子弹卡壳、流弹等问题,提前培训和交代靶位安全员检查报告、关注和持续观察学生射击瞄准方向,遇有情况立即示意停止射击,由专门保障人员上前处理并解决问题后方可继续进行。当天射击结束后,由安全员逐一进行验枪和检查枪支是否完好后送还弹药库保管。

  三、人员运输。由校车队统一安排负责,指派专人在登车和下客地点协调运转。督导驾驶员严控人员数量,禁止超载和超速行驶,确保学生的交通运输安全。

  四、靶场设置。按照部队的指导要求落实各项工作。设置人员等待区、出发地线、压弹区、射击地线、枪械保障区、救护区等区域,安排观察哨,指定专人负责,每人配备口哨,遇有情况全部听哨音暂停靶场内各项活动,情况解除后方可继续打靶。

  五、射击过程中。因各种原因造成人员擦伤、碰伤、中暑等意外伤害,安全员都要及时报告、暂停射击,迅速交由现场救护组妥善处理,并根据现场医务人员的诊断处置和安排,必要时由救护保障车辆紧急送往就近医院妥善安置,同时逐级上报情况。当出现不可预见或不可抗拒的其他意外情况,影响到实弹射击的顺利进行时,立即停止靶场实弹射击活动,全力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和枪弹安全,并逐级上报。


江苏大学人武部
2018年9月13日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党委保卫部(党委人武部、安全保卫处合署)  Copyright © 2018 bw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11-88798860  电子邮件:bwc@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