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治安与交通 消防在线 三全育人 支部风采 清风安保 人武之窗 服务指南及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信息(不用) >> 最新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武装部召开2018年度军事理论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08 ·点击:

77日下午,江苏大学2018年度军事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在会议中心三楼第3会议室召开。京江学院分管教学的宗伯君副院长、负责人武工作的吴立平副书记和准备授课的全体军事理论课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保卫处黄忠来副处长主持。

首先黄忠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军事理论课建设发展、考核指标和军事教师授课内容安排等基本情况。其次,由姚永伟老师汇报参加省第十六期高校军事教师培训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张文忠老师转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参加教育部举办的2018年度军事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培训的简要情况。大家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体会就如何上好军事理论课大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互动交流。徐伟老师在探讨中指出,上好军事理论课,首先要把握意识形态的方向,在培养目标上不能出任何差错;二是要处理好教学大纲与个人兴趣爱好的融合,突出专业所长;三是努力培养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实事求是地分析我国的安全形势和国防实力,既不夜郎自大更不妄自菲薄;四是课程内容要常讲常新,注重平时积累和与时俱进。

京江学院的领导就校本部对京江学院军事课程建设和发展的支持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并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一如既往地能够给予大力支持。

最后,军事理论教研室曹广龙主任做了总结发言。感谢各位老师多年的付出和京江学院的高度重视,为下一步工作更好的衔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要求在教学工作中要突出意识形态,思想性和政治性主体建设,加强新的知识点的学习和应用,把国防教育贯穿高校育人的全过程。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党委保卫部(党委人武部、安全保卫处合署)
CopyRight © 2009-2020

您是自2010.4.28起第 位访问者!